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仙桃住房公积金核心业务系统已上线投入使用

仙桃房产  2017-11-22 09:48

“以前,提取公积金要准备各种材料、盖单位公章,没想到新系统上线后,这些过程统统简化了,屁股还没坐热,钱就已经到账了。”11月1日,市民肖女士在提取公积金时,真切感受到“互联网+公积金”带来的便利。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着力推进“互联网+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在前期调研、考察的基础上,以互联网和移动终端为主要载体,成功搭建了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服务渠道,并于10月9日同步上线试运行。

记者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手机下载仙桃公积金APP,体验了一番用手机查询公积金的便利。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和手机号码,注册成功后便能查询自己公积金的缴存、贷款等情况。

“除了公积金贷款,我们大部分业务市民跑一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管信息负责人宋军才介绍,市民通过新上线的手机APP、微信及网上业务大厅等渠道,可随时随地申请对冲协议签订、短信变更手机号、公积金还贷款、销户提取、预约等各项公积金业务,各项材料可通过网络上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心通过后台进行审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值得一提的是,退休、离职人员提取公积金,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办结,实现了“零跑路”。

让数据跑路的同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简化材料与审批流程,推出了公积金缴存网厅办理,提取免填单、免盖章、秒级到账、贷款网上申报、按月划扣等便民利民举措。

据统计,新系统上线20天,就已累计办理公积金缴存909笔、提取401笔、贷款67笔。

↓↓↓扫描二维码下载↓↓↓

*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